彩虹幻像

俗称变异馒头,叫我馒头,面粉,饼干都行...
不……我根本不会画画……
彩虹幻像是以前个人网站的名字~

执子之手 其之三 莺丸篇(刀剑乱舞同人 莺丸X审神者)

难得的莺丸粮呀~~!!!开心地啃起~~!!

回头我也才想起来,这也是我第一次画莺丸……(居然还没正脸)

虽然说莺丸不是我本命刀,但是这刃的好感度一直都是有加的,特别是在近侍曲出来之后,好感度蹭蹭就上去了!超好听啊!!!

尽管莺丸感觉不沾什么人间气息,但生活百态他都有好好的收在眼里心里,成为他的茶味,独自细品。

所以,盛着凉水也不喝,觉得茶都不香的莺丸好可爱呀!!!!觉得动摇就要好好的表现出来才行哒!!! 人类大部分都是感性的生物,你不表现出来婶婶可是要猜好久好久的哦~~~www

感谢R酱的粮~!!!好吃!!!!我又赚到了一篇嗷~~~~

 

 

reike酱:

 · 全站文章→全目录

 · 多事之秋……这篇拖得太久,馒头对不起啊呜呜呜 @彩虹幻像 

· 第一次写莺丸,心情很惶恐,希望我的文能配得上馒头美好的图!!

+++++++++++++++++++++++++++++++++++++++++ 

只眼被过长刘海遮住的青年坐在廊下,悠然的眺望着院子里的草木。被寒意十足的秋风吹得干涩作响的叶子不时就有两三片打着旋飘落到地上,立在枝头的雀鸟只剩寥寥几只,跳了半晌才发出几声鸣叫,配着这院秋景,听起来格外寂寥。青年却不以为意的端坐着,唇边浮现出浅浅的微笑。

自从满级之后,除了还需要轮班做做内番,莺丸便彻底过上了赋闲养老的日子。靠在自己房间里的窗边研究棋谱或者翻阅古籍自然也是一件乐事,像这样跟其他的刀剑一同坐在廊下喝茶聊天,也是他的兴趣之一。

但今天莺丸的身边却空无一人,就连手中总是端着的茶杯,现在也只盛着早就没了温度的清水而已。

同为老年茶友的三日月自从天气转冷之后就不大愿意在有风的地方久待,而不明茶香却能解闷的大包平昨天去了远征,要到明天傍晚时分才会回来。

独自静坐也别有一番安逸之乐,莺丸原本也是喜静之人。但这么在空无一人的廊下坐得久了,心里竟也感觉有些空荡荡的……兴许是在这个热闹到近乎吵闹的本丸里生活太久,反而不习惯一个人待着了吧。

这么说来,这几天的本丸都安静得出奇呢。

托了将近年关反而愈发活跃的溯行军的福,四只部队的轮番出阵从上周开始就没停过。出门征战的刀剑中又以短刀和胁差为多,所以主要的氛围制造者不在,本丸安静下来也是情理之中的了……

莺丸刚想到这里,身后的房间里就传来了淅淅索索的声音,然后紧闭的幛子门被轻轻拉开,让近期的本丸彻底安静下来的首要原因现在正靠在门框上,从一掌宽的缝隙里仰起头来,犹犹豫豫的嗅闻着外面的空气。

莺丸上次看到醒着的审神者,还是在两天前。

跟着第二部队去战场的她被清光抱在怀里带回来,逞强的审神者还在笑嘻嘻的说没事,同一部队的五虎退却已经呜咽起来,说主的眼睛看不见了。原本还比较淡定的药研立刻拽着才从马背上翻身下来的清光跑向了手入室。

那天莺丸也跟着几乎全本丸的刀剑们在医务室外面等了很久,小短刀们有不少都哭了鼻子,他却一直一言不发。靠在墙上哭得肩膀都在耸动的大包平吸了好几下鼻子才顺过了气,翁着声音问他,刚才为什么没有冲过去把人抢过来?至少也和清光一起跟进去看看情况啊?

莺丸笑了笑,说,就算我跟着进去,除了添乱以外,也不能帮她好得快一点。

然后大包平红着眼睛就过来拎他的衣领,问他是不是一定要等她被别人抢走了,才会不再是这种事不关己的气人样子。

莺丸被晃得一阵头晕,正准备说些什么的时候,医务室的门便打开了,清光从里面探出头来,说审神者是被战场上的烟雾弹熏到了眼睛,已经用药水冲洗过了。虽然应该不会留下后患,但至少这几天是睁不开了。考虑到晚上还需要冲洗一次眼睛,就让审神者今天直接睡在医务室了。

当天担任近侍的烛台切便接着开始指挥工作。去给审神者拿换洗衣物的,去给她准备好消化的营养软食的,去浴场接热水供她擦洗身体的,一件件安排得有条不紊。

等到医务室门口的刀剑们都散去之后,莺丸也进去看了看情况。可那时候的审神者已经躺在医务室的床上沉沉的睡去,眼睛的部分被纱布绕了好几圈。不知是不是心理作用,总觉得露在纱布以外的皮肤在月光的照射下近乎苍白,紧抿的唇也没什么血色。

莺丸伸出手,在半空中停了好久,又担心会惊扰到她的睡眠,犹豫片刻还是默默收回,转身从医务室离开。

自那以后,她差不多两天都没从房间里出来了吧。

莺丸侧过身体,转头望着从房间里探出上半身的审神者。

审神者的眼睛还是被罩在纱布后面,所以看不到那双灵动的琥珀色眼睛。昭示着伤员身份的纱布看起来固然令人心中一痛,但她的气色却好了很多。兴许才从被子里爬出来,审神者的脸颊有些微微发红,就像打了淡淡的胭脂,甚是可爱。

其实莺丸守在这里本是想防止她病还没好就出来乱跑,但他没有立刻出言阻止。实际上,她探出头来的时候,他一瞬间仿佛看见一株新春的嫩芽从岩壁中钻出,连带着鼻尖都嗅到了不同于萧杀氛围的鲜活香气。错过了出声的最好时机,莺丸干脆继续保持安静,坐在原地接着观察了下去。

审神者显然是没发现坐在门口的莺丸的。应该也被不下一振刀千叮万嘱过要静养吧,她拉开幛子门时嘴唇还紧张地抿成一条直线。就像第一次从窝里钻出来的幼兔,审神者侧起耳朵听了好一会儿,又皱起鼻子嗅了嗅。可除了被太过寒冷的空气呛得连打了两个喷嚏以外,好像并没有特别的发现,于是审神者轻轻呼出一口气,壮起胆子把纸门又拉开了一点。

莺丸突然想起来以前审神者给他看过的一个小视频,就是那种女孩子都会很喜欢的动物搞笑瞬间集锦。视频的主题是“第一次看见下雪的猫咪”,各种毛色的猫在镜头前一一出场,展示着它们对于雪景的不一反应。其中有只狸花猫着实挺可爱,主人为它打开大门之后,它没有急于去确认外面那片白色的未知领域,而是小心翼翼的抬起爪子,在松软的雪地上按了下去。紧接着它就被过低的温度冻得缩了回来,回头对着主人喵喵抱怨了两声之后,又像是无法舍弃自身的好奇心一般,再次慢慢的走了出去。

——简直就跟现在的审神者一模一样!

虽然被提点过无数次,但她下床不记得穿鞋的习惯就是改不了。习惯了室内温度的脚刚试探性的触到走廊上的冰凉木板,审神者就被冻得浑身抖了一下,抓着门框小小的跳了起来。莺丸掩住嘴轻轻笑了一下,本想着这下就应该乖乖回房间了吧,结果她抿了抿唇,脸上甚至露出一种毅然决然的神情,又坚定地伸出了脚。

——这里不是应该回去把拖鞋穿上吗?至少也加一双棉袜啊?

莺丸轻轻的摇了摇头,看着尽在不必要的地方注入干劲的审神者。

柔软的脚掌踩上室外的地板,刚落在地上,皮肤上健康的血色就如同此刻被抽走的体温一样,迅速的消失不见,只剩下刺眼的白色。这次对于脚底的寒冷早就有了心理准备,审神者毫不动容的迈出了第二只脚,然而尚不及落地,她的双手就被人握在了手里。

“会冷的吧?”莺丸以从下方搀扶的姿势稳稳的扶住审神者,轻声说道。

“莺、莺丸?!!”审神者还以为门外空无一人,谁料熟悉的声音突然从耳边响起,吓得原本就不是很稳的姿势更是一歪,直接跌落在太刀男子的怀中。

“虽说以你的性子,一直被关在房间里的确会觉得日子难捱,但眼睛还不能看东西的话,一个人出门还是有点危险吧?”

莺丸的声音和平常一样平缓,语气中却隐隐有着认真的责备。当然,对于他自己一开始被初见雪地的狸花猫那惹人怜爱的模样吸引了全部注意力而忘记及时劝阻的事情,已经被莺丸本人划到“无需介意”的范畴里了。

“……抱歉……”被他揽在怀中的审神者立刻红了脸,呼吸也乱了起来,不知是因为被他触碰到身体,还是因为偷溜出门被抓了个正着。

“就算目不能视还要出门,难道是有什么非见不可的人吗?”想要舒缓一下她被关了几天的烦闷心情,莺丸打趣道。谁知道审神者在怔了一怔之后,竟然微微的点了点头,紧紧抓住轻托在她掌下的莺丸的右手。

“……想见……你。”审神者仰起头,轻声说道。“大包平去远征之前跑来敲我的窗户,跟我说,在我受伤回来那一天,你在医务室外面靠着门坐了一宿。”

“……真多嘴啊……”莺丸叹了口气,认真的考虑着下次大包平再吵着要跟三日月手合的时候,要不要撺掇天下五剑一把。输个彻底的话,这把耿直的刀至少接下来很有一段时日就不会有空去操心别人的事了。

“药研他们肯定对你们都嘱咐了,我需要静养对吧?这几天房间周围都静悄悄的,吃完饭也会被按着继续躺下,我都快无聊死了。不就是眼睛被熏到了,需要几天恢复时间而已嘛……”审神者不满的抱怨着,肩头就被莺丸就着轻拥的姿势拍了两下。

“因为你是人类啊,不能像我们一样,只要有御守就能躲过被折断的命运,伤得再重也能通过手入恢复如初。”看她随着自己的话语鼓起了脸颊,想必又是在心中暗自抱怨“区别对待!歧视人类!”了,莺丸忍不住在她脸上轻轻戳了一下。“不过也是因为大家都很喜欢你啊,这几天你躺下了,短刀们连饭都吃不下了呢。”

“那你呢?喜欢我吗?”审神者忽然抬起头来,直白的问道。

“喜欢啊,没有你坐在旁边,连茶都觉得不香了。”莺丸点了点头,说得十分坦率。

审神者本来是想来个突然袭击的,没想到被更为直白的打了回来,脸颊马上就红了。但莺丸那句话说得一点都不扭捏,她又小儿女心态作祟的怀疑他在随口敷衍,于是强忍着害羞地去盯着莺丸的脸瞧。而莺丸只是专注的看着她,脸上带着微微的笑意。审神者看了半天,除了让自己的脸变得更红了之外,并没有得到任何新的结论。

“……真可爱啊。”莺丸笑着摸了摸审神者的头。“好几天看不到你,果然还是让人觉得少了点什么呢。”

“……对于莺丸来说,我跟大包平都是一样的吧?打发无聊时间的观察对象,随便逗一下就会做出很大反应……”审神者轻声抱怨了起来。即便她就是喜欢莺丸淡然沉静的气质,但总这么吃瘪吃得久了,还是会有点不满的。

“急着从表象下定论,这一点你倒是和大包平很像呢。不过你平常在军议上好像并非如此啊……是只牵扯到我的事情,才会这样吗?”莺丸笑着摸了摸审神者的发顶,将本能想要后缩的她更紧的揽在臂中,莺丸将她的手按在自己胸口上,继续说道。“真正重要的东西,不一定要全部都表现出来。但只要在适当的时候,让真正重要的人知道就好了。”

“所以你在医务室外面守了一晚上,也不打算告诉我。今天不知在我房间外面坐了多久,也不准备说吗?”审神者感受着手掌下激昂的心跳声,轻轻叹了口气。刚才青年握住自己的手冰得和刀剑本体一样,不知道在她被窗外的鸟鸣声唤出房间之前,他究竟在这里坐了多久。

“因为真正重要的事,是能让你在醒来之后,第一个看到我啊,不管那时候你的眼睛能不能看见。”莺丸将在她的鼻尖上轻轻点了一下,忽然心念一动,故意带着点责怪的口气问道。“不过,你刚才在门口观望了半天,为什么没有发现我就在外面呢?就算是不怎么在意身外小事的我,这一下子也还是觉得有点受伤啊……”

“不、不是的……我刚才闻了半天,可没有闻到茶香,所以我才没发现……”看不见莺丸脸上的笑容,只听得见他声音中刻意装出的伤感,审神者果然上了当,连忙开始解释。然而还没说完,她就脚下一空,整个人被拦腰抱在了怀中。

“原来相处这么久,你都是拿茶香来辨别我在不在附近的吗?有点过分啊……总之我们先进房间去吧,反正要守着你不让你乱跑的话,待在你身边反而更加方便。不但可以监督你乖乖静养,还能让你慢慢闻清楚,我身上到底是不是只有茶香味……”

莺丸将慌乱的攀住自己脖子的审神者紧紧抱进怀里,回头望了一眼仍旧空无一人的庭院,抬脚往房间里走去。



评论
热度 ( 158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彩虹幻像 | Powered by LOFTER